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君县图书馆开展“福至万家”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4-01-3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在农历腊月二十,宜君县图书馆在馆门前广场开展“福至万家”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组织县书法志愿者先后为社区群众和县武警中队分馆义写春联,将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送到家乡的父老乡亲和官兵身边。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娴熟地铺纸、蘸墨、起笔,一副副喜庆的对联跃然纸上,一张张火红的“福”字饱含神韵,不一会一幅幅匠心独运的迎春对联就呈现在人们眼前。领取春联的人们络绎不绝,围在书法老师旁边,将散发着充满喜庆年味的春联晾成一排。各自挑选着喜欢的春联,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不仅为宜君百姓带来了年味,满足了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还为常年坚守岗位的武警官兵送上了新年祝福,更是加深了军地的浓厚情谊,进一步激发部队官兵们履职尽责、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更彰显了图书馆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