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清廉宜君 |廉政书籍推荐(二)

2022-11-21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宜君县图书馆特推荐以下廉政书籍,欢迎各位读者来馆借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

  习近平

  四册书籍分别收录了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包括讲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重要内容。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编写组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全书约23万字,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世界社会主义的曲折与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社会主义新纪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内容对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程作了比较系统准确地论述,文风朴实、图文并茂,有助于读者清晰了解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中共中央组织部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主线,全面回顾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翔实记述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生动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组织优势和强大的组织力量。该书史料丰富、视野宏大、文风朴实、生动鲜活,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组织建设史的基本教材。

   

  《改革开放简史》 

  《改革开放简史》编写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简史》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共7章44节,完整、系统回顾了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开放起步时期、开创新局面时期、在科学发展中深化时期、进入新时代时期等不同阶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的奋斗历程。该书夹叙夹议、史论结合、论从史出,逻辑严谨,通俗易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改革开放史的权威著作。

   

  《中国共产党廉政简史》                                          

  赵晓强 

  本书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廉政建设史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以及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本书还整理了党史上反腐倡廉的经典案例,并进行了具体分析。阅读本书,读者可以深刻认识到,不管在任何历史时期,党对廉政建设都是作为重点来抓的,党对贪污腐化分子都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希望本书能对广大党员干部产生激励和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