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宜君县委史志办向县图书馆捐赠地方文献资料

2021-01-20

     8月28日上午,在县档案局一楼大厅,中共宜君县委史志办向宜君县图书馆赠送地方文献《宜君春秋》、《永远的丰碑》、《中国共产党宜君历史》、《中国共产党宜君历史大事记》四种20册。在此之前,相继有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赠送地方文献《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宜君县组织史料》12册、县老年书画协会赠送书画10余幅。
    此次捐赠极大地丰富了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资源,这些作品对了解宜君地域文化、参政咨政具有很广的参考价值,我们将会管理好、利用好这些文献,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
宜君县图书馆对所有文献资料实现专柜收藏、专人管理,对捐赠单位和捐赠者发给收藏证书,并录入捐赠名单库,进行永久保存,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宜君县图书馆尤为重视地方文献收藏工作,注重当地特色性资源文献建设,健全了地方文献征集、整理、收藏、传承、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已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地方文献收藏体系,并向社会免费开放咨询阅览服务。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支持宜君县图书馆的地方文献收藏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