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构建智慧城市文化风景线 实现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

2017-01-24

 

建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及RFID系统项目是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数十日的前期准备工作,我县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及RFID系统项目在2017年春节前夕全线开通,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一份文化大礼。

  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集办证和借还一体的自助设备。可以对读者身份证件进行扫描、识别,用于读者自助办理读者证的操作,同时,对粘贴有RFID标签的图书进行读取、识别和借还处理,通过该设备自助式对图书进行借出和归还。

  这一种新型图书馆借阅模式和体验,是根据城市文化建设发展需要、为读者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它的建成无限延伸了图书馆服务时间,打破了原有图书馆阵地化服务图书馆受益群众受限等问题。打造全新的、即时的、身边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有效提升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使群众享受普遍均等的阅读权益,营造书香社会,实现全民阅读。